卿卿

【提纳里×你】穿越后爱上提纳里的你

  

  你是一名植物学家。从小时候开始,你便对神奇的自然界有着浓厚的兴趣,各种植物在你的眼里,都像是久违的老友,你喜欢去研究它们,了解它们,你的生活繁忙而充实。

  

  原神这款游戏是你繁忙的现实生活中唯一的放松。你最喜欢的世界是须弥,雨林中的各种奇特神秘的造物,对喜欢植物的你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堂。

  

  又一天晚上,你退出原神,放下手机,闭上眼睛前在心里默默的想,要是能真的去须弥看看就好了——你无比渴望亲自触摸研究那些美丽而有价值的植物们。

  

  重新睁开眼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令你惊奇,你躺着的地方不再是你熟悉的小床,而是在一朵巨大无比的花朵中央。你愕然许久,仔细的观察了周围的情况,这才有点不可思议的发现,你真的进入原神的世界了!

  

  神奇的是,你发现自己能够熟练的运用元素的力量,这让你有点异常的兴奋,你迫不及待想要研究一下附近的植物,毕竟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呀。刚好在附近有一丛你没在游戏里见过的蕈类植物,你想起须弥设定中,很多类似的植物会有三态,用火,雷,和水会有不同的激活效果。

  

  出于植物学家面对未研究植物的好奇与兴奋。你决定先用火试试,你试着捕捉周围的火元素,还没成功激活眼前的蕈类,就被远处的呼声吓了一跳。

  

  “喂,停下来!”听到这个声音的你有些震惊,你已经听出来这是原神里你最喜欢的角色——提纳里的声音了。你有些紧张,毕竟你虽然已经接受了自己穿越到游戏世界的事实,不过与自己最喜欢的游戏角色碰面什么的,还是让你有些不知所措。

  

  提纳里走到跟前,蹲下来观察了一下你眼前那堆蕈类植物的情况,开口道:“这里不能随便点火的,雨林中有很多珍稀植物与动物。一旦火势得不到有效控制,雨林生态很容易被破坏。”

  

  你的注意已经完全被那对毛茸茸的耳朵所吸引了,好想摸,你在心里默默想,手指也忍不住动了动,突然听见他的话,你被吓了一跳,尽管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不会被发现,可你还是红了脸,有点磕磕绊绊的说:“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听说须弥的蕈类根据元素元素不同可以变换形态,我,我对植物很感兴趣,我只是想做实验研究来着。”

  

  提纳里看着低着头说话磕磕绊绊的你,不禁笑了一下,“你跟我来吧。”

  

  你连忙跟上去,他带你到了他住的地方。刚一进去,你就被吸引住了,这里有很多很多植物标本,还有许许多多关于提瓦特植物的图谱和书籍。

  

  提纳里四处看了两眼,最终把你带到了一块玻璃展柜面前,“这里是关于须弥蕈类的不同形态标本,比较常见的蕈类这里都囊括了,还有一些比较珍贵的,你可以翻一翻右手边那本图谱,127页。”

  

  你兴奋极了,这里对你来说,像是一座未知的正等待你发掘的宝藏,你一整天都沉浸在了知识的海洋中。

  

  不知不觉间,晚霞已经布满天空,提纳里带着吃的来找你:“已经一整天了,研究的怎么样?”

  

  你一下子兴奋起来,手舞足蹈向他描述自己今天的收获和感受。他无疑是一个好的倾诉对象,在聊天中,你感受到他植物学素养极佳,你们的对话往往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灵感,最重要的是,你能感受到,他对植物有和你一样的,发自内心的喜爱。你很久没有这么酣畅淋漓的和人聊自己喜欢的东西了,而你从他的反应隐隐察觉,他应该也是。

  

  你们俩的对话从傍晚持续到了深夜,都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甚至提纳里带来的菜凉了也没顾得上吃几口。

  

  因为太晚,提纳里便在巡林官住的地方为你收拾除了一间屋子让你晚上临时居住。

  

  仅仅一个晚上,你便决定要留在这里,第二天一早,你向提纳里说了你的请求。

  

  “你是我目前见过对植物最有见地和情感的朋友,我想,你留在这边,对我的研究也会有很大帮助的。”提纳里笑着回答你,你成为了他的助手。

  

  接下来的日子变得闲适而有趣。每天跟着提纳里一起研究不同植物,维护雨林一些设施,认识这个童话一般的世界成为了日常,你和提纳里也越来越熟悉,你会和他斗嘴,有时候对一株植物有不同看法时你们可以争论好几个小时,不过每次吃饭的时候你就会暂时休战,提纳里的料理做的实在是很好吃,甚至让以前并不注重口腹之欲的你也开始期待每天吃饭时不同的惊喜。

  

  一天,你和提纳里一起去找一个书中标注的珍稀花朵。路上,你们遇到了死域,这是你第一次亲眼看到死域,尽管每天都能听到不同巡林官和提纳里口中说出这个名字,不过当你真正见到时,你还是感到震惊:失去生机的植物,没有色彩的区域,邪恶的攻击人类的怪物。而这片区域还在不断扩大,吞噬着这片童话王国的生机。

  

  你为这一切感到痛苦,为那些失去生命的植物和那些还在不断被侵蚀的植物和世界。你第一次感觉到提纳里和巡林官们所做的事情是如此有意义。

  

  净化完死域回到住的地方,你依旧闷闷不乐。提纳里很快注意到了,他在门口徘徊犹豫了很久,像是想对你说什么,最后却只是走到你面前坐下说:“你想摸摸我的耳朵吗?我观察到你总是在偷偷看它。”

  

  你的脸一下子红了,你以为自己已经做的很隐蔽了,没想到到全被发现了。提纳里本来很淡定,可是看到脸红的你,脸上慢慢也开始有点绯色,他移开对视的目光,声音也有点结巴:“你,你摸不摸啊,我是看你老看它才问你的。”

  

  你的心跳的飞快,你伸出手,轻轻的在他的耳朵上抚摸了两下,果然像你想象中一样好摸,你在心里想,耳朵在你的手中突然颤了一下,你猛地取下手,后知后觉有些害羞,甚至有点不敢看他,你在心里唾弃自己,“只是摸耳朵,你怎么这么没出息呀,别人也摸过呀,别多想别多想别多想……”可是尽管不停在做心理建设,你还是有些不自然,而且你发现他也是。

  

  接下来的几天,你们的相处开始变得有些不自然。偶尔的对视总会让你脸红心跳,往日很平常的头对头读一本书,研究一种植物对现在的你来说,更是会让你心跳加速。

  

  你们关系的转机是在不久后的一个雷雨天。你很害怕打雷,小时候你曾经走丢过一次,就是在一个雷雨天,从那以后,你就对打雷有了阴影。

  

  整整一天你都没出门,晚上你躲开在屋子角落,用手抱住膝盖,到处都是打雷的声音,屋子里的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坏了,周围一片黑暗,你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无助的,不知道去哪里的雷雨夜,你感到无比害怕和恐慌。

  

  提纳里是这时候进来的,他带来了明亮的灯光。而在这时候的你眼中,他好像也在发光,你大哭着一下子扑进了他怀里,他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拍着你的背,慢慢安

抚你,你的情绪奇迹般一点一点平复下来了。

  

  冷静下来的你有点不好意思,不说哭的乱七八糟的脸,单是刚才不顾一切扑进他怀里就已经让冷静下来的你开始脸上发烫了。

  

  你嗫嚅这说:“对不起……”还没说完,你又被提纳里一把抱进了怀里,“没关系,别怕,我一直在呢,我会一直陪着你的。要是害怕的话,你可以摸我的尾巴和耳朵——我想和你在一起。”

  

  你的脸烫的越发厉害,脑袋也有点晕乎乎的,有种被天上馅饼砸中了的不真实感,你红着脸轻轻点了点头。

  

  一个蜻蜓点水似的吻落在了你的唇上。屋外雷声还在轰鸣,可你想,你再也不会害怕打雷了。

                                               end

  彩蛋是提纳里视角 

评论(2)

热度(31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