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

【曜施】江南雨

  

  江南的雨季总是显得格外多情,细密的雨丝从天空中缓缓落下,停在树上,屋檐上,人们打开油纸伞上,再十分留恋般化成水珠缓缓掉落。

  

  曜和西施便是在这样的雨季中相逢的。彼时的东方曜,还没有从军报国,成长为一代大将,而这时的西施,也还不是倾国倾城的龙女,而只是江南渔村中一个普通女子。

  

  曜少时居于漠北,他从小沉迷剑术,十七岁剑术大成。于是他便离开故地,开始游历各个地区。十七岁前的勤学苦练,并未让年少的曜成为一个只知道练功的呆子,反而相反让他成为了一个话唠。少年的他意气风发,无比的天姿加上喜爱耍帅的性格,让曜成为了人群中绝对的焦点。

  

  少年的曜一路行至江南,石板桥,油纸伞,轻灵活泼的少女雨中回眸,一下子便占据了少年曜的整个心思。

  

  曜和西施便这样相识了。这时的西施是可爱活泼的邻家妹妹。她喜欢一切少女喜欢的闪闪亮的东西,也有着年轻少女应当有的敏感的情丝。而曜,正是在这时闯进她心里的闪闪发光的人。

  

  他们每日一同出门探险游玩,江南的风景,每一处他们都曾共同踏遍。天气晴朗的时候,他们会一起玩耍,少女俏皮笑着喊“来抓我呀”然后跑开的身影成为了少年心中难解的心事。下雨的时候,他们一起在船中对坐,曜会给西施讲他过去游历过程中发生的故事。随着故事的起伏,西施总会适时发出惊叹的声音,她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曜,眼睛里亮的像是有星星,每当这个时候,曜总是心软想摸摸西施的头。等故事讲累了,他们便停下来安静的听雨落的声音。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少年少女之间朦胧的感情也开始一点点明朗。曜在意西施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因为她一句夸奖的话,便可以兴奋的出去舞两套剑。而有曜在的地方,西施的眼神永远第一时间看向他。

  

  天气晴好的日子里,街巷中的老人偶尔会打趣他们,而这时,他们总是心照不宣相视一笑,仿佛有种难言的默契。

  

  同样是这么一个平常的日子里,可是北方烽烟骤起的消息却传入了平静的江南。曜往日总是一副什么都难不倒我的中二少年模样,那几天却开始罕见的话少与沉默。再过了几天,他告诉西施,他决定回去从军,保护家乡那边的人。

  

  于是他们未曾说出口的爱恋,终究是没有机会说出来了。江南的小镇一如既往的平静,只是少了那个曾经肆意张扬带着她四处游玩的少年。

  

  再次听到曜的消息是两年后他在长安被封为云鹰飞将时。他成功守卫了国之疆土,在战场上屡立奇功,他的名字与事迹在无数人口中传扬。只是——故事里的人,与西施记忆中比起来已经像是完全不同的人了。

  

  而西施,也已不再是曾经那个单纯活泼的少女,她不久前刚得知自己龙女的身份,有了自己的使命与要做的事情。

  

  故事结局的那天晚上,又下起了初见时一样的雨,却没有了同样的人。

  

  大抵是“我的江南有雨,却落不到你的长安。萍水相逢,有缘无分罢。”

                                              end

  

  彩蛋是曜视角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