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

【魈×你】由清心修炼成人的你

  

  十几年的日月精华浸润,你,一株清心,在一个月光洒满大地的夜晚砰一下变成了人形。

  

  你尚未来得及欣赏自己的新样貌,便被旁边的打斗声吸引住了心神。傩舞鬼面,浑身散发出清冷的少年正独自与黑影战斗。你认识他——降魔大圣魈。在你尚是一株清心的那几百年岁月里,你曾很多次见到过他,那时的他并非孤身一人,而总是与一群人在一起,在他们的谈话中,你知道他们同为夜叉一族,也了解了很多关于当时人间的情况。

  

  你所生长的地方是璃月一处不知名山峰峰顶,很少有人至此,有了自我意识的你不免觉得寂寞,于是你便总希望魈他们能多来几次,可是慢慢的,后来会来的人便只剩下了降魔大圣魈一个人。他总是沉默的坐在你旁边,望着远方的夕阳,浑身散发着孤寂却又拒人千里外的味道。你想,他应当是在想念曾经一起笑闹一起并肩作战的那几个人吧。

  

  在你回忆起以前的时候,魈已经把周围的黑影全部处理掉。他走到你旁边,琥珀色的眸子凝神盯了你一会,淡淡开口,“哦?灵草化形,倒是少见。”

  

  你被他盯得有点脸红,低下头小声说,“我认识你……以前我在这还是清心的时候,我经常会见到你,还有浮舍大哥他们,可是后来只有你了,很久没有再看到其他人了……”

  

  魈沉默了一下,没有继续顺着你的话说,而是开始了另一个话题:“你几百年都在这里的话,应当对现今人世不太了解,你有什么打算?”

  

  你从他的沉默中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你飞快的抬头看了一下他,语气中带点希冀的问:“我可以和你一起吗?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熟悉的人了!”

  

  他似乎有些意外,但很快调整好了自己,他想了一下,冲你点点头说:“好。你的情况比较少见,你先跟我走吧,等有时间我会把你的情况告诉帝君,到时候你再决定去留。”

  

  他带你一起回到了望舒客栈,你第一次离开那个无名的峰顶,一路上都很兴奋。你问了魈很多问题,他的回答都很简短,却也足够你对这个世界有进一步的了解。

  

  到望舒客栈后,你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客栈的老板和掌柜,刀子嘴豆腐心的厨子,还有一位想要写出世间最好的诗的诗人。可也许是因为你第一个认识的人便是魈的缘故,你总是最喜欢黏着他,问他问题,听他给你讲解身体里的力量该如何运用,或者只是单纯的和他聊天。

  

  他并不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可是他却并未驱赶你。偶尔,他会和你聊一聊那些在时光中走失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们,也许是因为你是这个世间唯一还记得他们的几人之一吧。每当这个时候,他望向远处有些悲伤的眼神总是让你觉得心里有些闷闷的难受。

  

  望舒客栈的诗人在闲暇的时候会教你读诗。

  

  “绿发青衫美少年,追风一抹紫鸾鞭。”

  

  “翩翩美公子,机巧忽若神。”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

  

  每当读到这些诗的时候,你总是会想起那个少年。然后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在诗书上写下了无数遍他的名字。

  

  你发现自己总会想起他,尽管只是一会儿没见到。客栈的老板菲尔戈黛特告诉你,这是相思之症,你爱上魈了。

  

  你这才恍然你的心思,你并不是一个犹豫的人,却在是否要告诉魈这件事上思虑再三。在一个平静的黄昏,你去找了那个占据了你整个心的少年。

  

  在去之前你已经想好了要怎样告诉他你的爱慕,可是看到他的样子,听到他问你何事时你原先鼓起的勇气却一下子全消失了,你最终只递给了他一串你亲手做的红豆手串,而原本准备说的话却一句都没有说出来。

  

  回去的你有些泄气。你决定暂时不想这些事情了,有些忧郁的你决定去外面走走,看看这个你不太了解的世界。

  

  荻花洲的景色很美,你沉浸在美景中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却走到了一群深渊法师领地,打起来的时候,你还在心里想,我什么都没干呀。

  

  你化形不久,对力量的掌控还不够纯熟,一下子对上一群人便有些手忙脚乱,你正被四面八方的攻击弄的有些恼火的时候,一抹绿色突然出现在了你的身前——是魈。有他在,很快,深渊法师便都被击退了。

  

  你看着他,又想起了那个黄昏你没有说出的话和那串红豆手链。他也看着你,琥珀色的眼睛中好像全是你的倒影,大概是错觉,可你觉得你像是有些醉了。

  

  他从身上取出了那串红豆手链,脸上有些不常能在他脸上见到的笑意。“我去问了老板,他告诉我这串手链……红豆的意思了,你喜欢我。”

  

  你看着他往日严肃的眸子里带着的笑,像是突然领悟到了什么,他知道了!他没有说拒绝!你一下子扑进了他的怀里。扑进去的瞬间你还有些担心他会推开你,可是他只是用手轻轻环住了你的腰。

  

  周围的声音仿佛都静止了,鸟声,水流声,风声,一切归于静寂,你的眼里只剩下了他。

  

  他是你化形后第一个认识的人,是你最依赖的人,也是往后会一直陪着你的,你的爱人。

                                               end

  彩蛋是相处小日常

       

评论(7)

热度(85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