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

【魈×你】提瓦特厨艺修炼指南

  

  

  你是一个厨子。

  

  你是一个有梦想的厨子。

  

  生于自由的国度蒙德,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去追求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从你记事开始,你便喜欢上了用各式各样的材料调制出不同的美味的感觉。而在日复一日研究菜色过程中,达到厨艺的巅峰,做出所有人都喜欢的菜也成为了你毕生追求。

  

  十八岁以前,猎鹿人餐馆是你最喜欢呆的地方。在这里你学到了许多做菜的技巧,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朋友。

  

  诺艾尔会温柔的教你如何才能烤出最好火候的庄园松饼,热情的安伯会带着她外出时猎到的兽肉给你做侦察骑士烤肉吃,而可靠的凯亚队长在偶尔休息的时候会带着大家一起去野外烤烤串。

  

  十八岁的时候,蒙德城的大家都基本已经尝过你做的菜,并且表示赞赏了。而你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也发现自己的进步越来越小,于是你决定外出游历。

  

  清泉镇的布洛克告诉你可以去璃月万民堂找香菱学习。她曾经在与香菱的厨艺比试中落败,并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除了万民堂之外,璃月的璃菜和月菜都很出名,并且与蒙德菜系截然不同,在那里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到时候我就等着吃我们的小厨师做出的大餐啦。”布洛克一边吃着刚做好的甜甜花酿鸡一边笑着对你说。

  

  图书馆的丽莎姐姐帮你查好了去璃月的路线。你便背着一背包的调味料出发了。一路上走走停停,撞到喜欢的菜或者有意思的做法你便驻足请教,顺便采摘一些比较稀有的做饭材料。

  

  遇见降魔大圣的时候你正准备去采一株崖顶生长的清心。清心单独用来做菜味道寡淡,作为配料加入食物中却有一种独特风味。只是产量稀少,且大多生长于崖顶,所以你每次见到都不会放过。

  

  就在你离崖顶一步之遥,开始去够那株清心的时候,脚下突然一滑,你便朝着崖下坠去。风在耳边呼啸,你闭上眼睛心如死灰的想,这下成为提瓦特第一厨子的梦想要夭折了。

  

  意料之外的,迎接你的不是冰冷的地面,而是一个温暖的怀抱。你悄咪咪睁开眼,首先看见的便是 一双琥珀色的眼睛,还有一个看上去有点冷淡的侧脸,这是一个好看的有点过分的少年。

  

  你藏在他怀里,听着周围的风逐渐变得平和,脸不知为什么有点红,心也开始扑通扑通跳起来。

  

  因为你的脚崴了,不能走路,他便将你带回了望舒客栈。在客栈老板娘那里,你知道了他的名字叫魈,是一位仙人。那天他正寻找突破材料清心时,恰好遇见你坠崖,便救了你。

  

  出于感激和心底一些莫名的悸动,你去找了魈。他站在望舒客栈的楼顶上,望着远处璃月港的万家灯火,那一刻,你觉得他全身好像都沉浸在孤寂中,你莫名心里有点难受。

  

  你将背包里一路上收集的清心都找了出来,想要送给他。魈看着面前码的整整齐齐的清心,似乎有点愣怔,他抬头看了你一眼,摇了摇头:“不必如此,何况你为了它不是差点坠崖?”

  

  你看着魈,一把将清心塞给他,郑重的说:“因为现在你更重要,谢谢你救了我。我可以经常来找你说话吗?”

  

  魈并没有要你带去的清心,却也没有拒绝你去找他。你就这么在望舒客栈暂时住了下来。这里的厨子言笑与你一见如故,你们一起交流探讨许多菜的新做法。每次做出新的菜色,你都会开心的拿去给魈尝一尝,开始的时候除了杏仁豆腐,魈对别的食物都不动筷子。时间久了,在你的喋喋不休之下,每次也会尝尝你做出的新菜。

  

  你很喜欢和魈聊天。他看上去总是冷冰冰的样子,可是却会在你把做好的甜品塞到他嘴里时耳尖悄悄变红。他总是说着不要靠近,却会在你找香菱切磋厨艺回来晚时默默在后面守护你。每次做出新菜时,他嘴里说着不要,却每次都会认真品尝,并提出建议给你。

  

  你爱上了他。正因如此,每次看到他的痛苦时你便觉得更加不能忍受。夜叉一生守护璃月,可却落得业障缠身的后果,每次看他默默一人忍受痛苦,你便只觉得心疼。

  

  提瓦特大陆中倾注了全部努力做出的料理会拥有特殊的效果。有的可以回复体力,有的可以增加伤害。而那些曾在提瓦特大陆声名远扬的厨师每个都曾做出过属于自己的有特殊加成的料理。而你,想做出可以减轻魈的痛苦,消除他周身业障的料理。

  

  你实验了很多很多次。去了很多地方,请教了大陆上很多人,也找了很多各异的材料,有生长在层岩巨渊底终日不见阳光的星蕈,有第一缕阳光洒下时甜甜花上凝结成的露珠。

  

  曾经你想成为提瓦特最厉害的厨师,是因为想做出所有人喜爱的菜。而如今你想成为提瓦特最厉害的厨师,是因为想要救你爱的人。

  

  你成功了。你看着魈吃下那块你用尽毕生所学做出的糕点,看着他周围的黑气逐渐被净化。你吊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眼泪不知不觉从眼睛中汹涌而出。

  

  魈一下子变得无措起来。他犹豫了好久,伸出手轻轻抚上你的脸,擦去你眼角的泪水,“别哭了好不好,谁欺负你了吗,我去找他。”

  

  你一把抱住他,他的手轻轻落在了你的腰上,又慢慢收紧,你的心也随着慢慢收紧。你想,他也是爱你的,那一刻你心中的欢喜满溢而出。

  

  依旧是望舒客栈的楼顶,依旧是你们两个。只是你们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很近。

  

  提瓦特的厨艺修炼之旅还在继续,只是你的身边多了你的爱人。而这一生,也终于圆满。

                                             end

  彩蛋是当魈不小心吃了你新实验的会增强欲念的料理

评论(5)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